close

剛剛突然想起小時候看哆啦A夢(那時還是叫小叮噹)

有一集的題目似乎叫空氣蠟筆.

這個道具顧名思義便是能在空氣中畫畫。

其實也就是很突然的想起來,

所以對於內容也記不太清楚,

但是仔細回想後,

發現這是一篇很有意思的作品。

小時候的我們,就像是大雄拿著空氣畫筆一樣,

夢想隨便往空氣一抓都是一大堆,

不用去管討人厭的現實,只要有心,什麼都做得到。

那集的最後我記得沒錯的話,

似乎是大雄為了到天上,用空氣蠟筆畫樓梯,

畫到半空中蠟筆就用完了,於是他只能在上面哭著喊小叮噹。

仔細想想我們不也是跟大雄一樣嗎?

小時候的夢想一層一層的疊起,

於是我們的空氣樓梯就這樣出現,

將我們慢慢地推向半空中,

但是在不知不覺當中,

我們的蠟筆也一寸寸的減少直到用完,

於是我們也陷入了上下兩難的困境。

如果說那蠟筆代表的是我們的夢想,

那為什麼他會沒有了?

我們曾幾何時,

已經被現實磨到失去了蠟筆?

可悲的是,即使我們在困擾,

也不會有一個小叮噹來救我們,

於是,我們就這樣被困在半空中,

直到我們再也無法支撐,

便會狠狠摔下。

 

最近這兩年發生了很多事情,

跟那些原本以為無法割捨的說了掰,

讓自己換了新環境,

接觸到了自已以往真正有興趣的東西,

但是為什麼,

我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快樂?

是否我對自己擁有太高的期望?

或是我本來就不是這塊料?

那麼我的夢想蠟筆,去了哪裡?

已經被磨完了嗎?

我能不能,再要一隻繼續築牆?

 

其實也很難想像,

我為什麼要給自己那麼多壓力?

已經說過很多次,但是還是放不下,

要如何繼續假裝我還是那個冷血灑脫的混蛋?

為什麼當我在做以前我最喜歡的事情,

也開心不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深.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