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一本書上說每個人都會有段黑暗的過去,雖然忘記是哪本書,
但某些時候腦袋總是會特別去記一些不重要的東西留到以後品嘗,
這應該就算其中一例,當然我也不例外,有過被排擠的人生低潮,
我有沒有自殺過?現在回想起來是很神奇的沒有,
但是當初支撐我的力量是什麼現在已經找不到了,
但是有了那段過去的確的可以讓自己的未來過的更快樂。

我的故事應該追朔到國中時期,
那時的我在班上被排擠的很嚴重,起因是什麼也選擇性的遺忘,

那時的我們,本來就不太需要理由就可以討厭人了,那我被排擠到怎樣呢?
早上到學校需要找一下我的桌椅到哪裡了;上廁所要小心不能被看到不然可能會被潑尿;
什麼東西都不能放學校不然隔天來應該就找不到了,
聽起來很戲劇化但這真的是我的國中生涯,很刺激的經驗,
因為你可以活生生的看到傳說中幹架的情形;
你可以學會該怎麼樣才能讓煙霧在肺中遊走;
你可以聽到很多以前學校老師絕對不會教的詞彙,
所以我說我的國中生涯給我的人生帶來很大的影響。

我最害怕的一次經驗也在這樣的環境下產生了,
重溫前提,因為我被排擠得很厲害,所以我的打掃工作默默的安排成"倒垃圾",
原本以為這只是個單純的捉弄,後來才發現這是一個精心布置的局,
厲害到我早已入穀卻毫不知覺,故事就在我還懵懵懂懂時發生了,
那天我準備要去倒垃圾時,恰好下一節是外堂課,剛好又是最後一節,
所以需要我們帶書包去教室,這時就有一個同學在我出教室時叫住了我,
她說:「要我先幫你拿書包過去嗎?看你東西很重呢。」
當時的我沒有多想便高興的點頭說好,
因為在我那樣的情況下,就算只是個無意的問候都可以讓我開心很久,
當我到了外堂教室時,班上一位男同學舉手報告老師說他手機不見了,

原本我並不以為意,因為我以前的那個班,說是放牛班也不為過,
結果老師說要徹查書包,我當然問心無愧的給他們查了。

到這邊故事先停一下,因為我想賣個關子(被打),
其實是因為我覺得這件事一次打完太沉重了,所以想分段,
不過到了這裡應該也都猜到了故事的後面吧?
那就代表心理建設做好了(其實是我自己要做啦)繼續講故事吧。

在全班有三十幾人的搜查下,也真的很難一下結束,
再加上我的座位又算後面,等到終於輪到我時課堂已經過去一半了,
在其他同學把我書包拿過去搜查後,我看了一下手表,三點三十六分,
接下一刻,我聽到站在我前面的同學轉頭報告說老師我找到手機了,
在親眼看到我手機從書包裡拿起來的那一瞬間,
我感覺到我的世界在顛倒,我腳下的地板在崩塌,我感到呼吸急促同時又瞳孔放大,

看過書上寫說當你突然受到了太大的刺激,你會突然失去全身的感官能力,
這是身體為了保護自己的一種機制,所以在那接下來的事,
我就像個夢遊者一樣被眾人所推動,雖然老師有想息事寧人的感覺,一直說手機回來就好,
但我還是看到了,周圍同學眼光中的鄙視不屑和嘲笑戲謔還有同情憐憫,
喔對為什麼會有那種眼神?我還來不及將我的疑問說出,
手機主人又舉手發言說他夾在手機電池裡的一千元不見了,
現在全班目光集中在我身上,但我已經開始恍恍惚惚,
所以我看到他們光明正大的翻我書包,開我皮夾,只為了那天殺的一千元,
但是因為一無所獲,女生們開始把我拖到廁所裡搜身,
那代表我全身赤裸裸的站在大家眼前給人檢視我的清白,
多想辯解的我,平常嘴巧的我怎麼在那時傻了呢?
無助的我就像在大海中漂流的人卻抓不到一根木頭,
平常總覺得這老土的形容,但發現真的很靈,雖然後來放學鐘打了,大家也散會了,
但還是沒人證明我的無辜。

後來的事我也記不清楚了,關於那群同學後來的局又是怎麼結尾,我也忘了,
反正我印象最深的是當我爸知道這件事後,那不信任的眼神,
從那件事我學會了,信任不是我可以擁有的,所以當別人問起我的國中生涯時,
我都會笑笑的回答"很刺激和充實"因為我學到了很多事,現在的我對於人性仍有恐懼感,仍不會相信,仍然不會與人相處,
我覺得就是那件事教我的吧,也因此我每年幾乎都會有一段低潮期,
那段時間我的精神狀況聽說可以到中度憂鬱和自閉症呢?
算了,反正都過去了,我知道我回不去我以往的單純,但我希望找回我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行深.薰 的頭像
    行深.薰

    行深‧薰

    行深.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