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而自私,為自己自私,為親人自私,為朋友自私。

 

做父母認為自己的小孩最好,這是一種自私;

做文人認為自己的文章最好,這是一種自私;

做報告認為自己的資料最好,這還是一種自私。

 

這個社會的角落,無時無刻總是有「自私」發生,

我從不相信有人會不求回報的幫助他人,

「等價交換」才是生存的基準,我也一直堅守這信仰。

但是這幾天發生的事情委實令我太過震驚,

原來這世界上真的還存有這樣的一面。

 

被我刻意忽略遺忘的一面。

 

以為自己成熟了,卻還是太過天真,

在面對他人時,一副無防備的樣子,

便引得我放下了戒心。

擁抱刺蝟、親吻毒蛇、彖養師子,

這不正是我在做的蠢事嗎?

那麼現在的傷痕也是我自找的。

 

其實依然憤怒,但也改變不了現實,

被人陰了,那一刀是自己捅的,

甚至連現在我身處的大洞,

也都是自己幫忙挖的。

 

常被人說我太易相信,往往不以為意,

還以為真的有以誠相待這回事,

直至今日才真吃到苦頭了,

急唬唬的把一顆心捧了出去,

帶回家的只剩半片。

還是太過天真了

(曾經嗜血的脾性在沉澱多年後,困難)

敵人總是在你不注意時,射出那一箭。

不是太誇張,現在血淋淋呈現的,

不就是一個好證據?

以為我不是溫室裡的花朵,

但其實也經不了多大的風雨。

 

真的心寒了,這樣自私的人們,

如此的心機,將惡劣裹上虛偽,

一股氣無法呼吸,真嚇到了,

只能留在原地喘氣掙扎。

習慣了不加掩飾的厭惡,

突然被推到了醜惡面前,

苦笑的發現,原來我還是太純潔。

 

恍恍然,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只是抒發一下,但就像前面說的,

沒辦法更改事實了。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而自私為人之本性,無從更改。

 

費盡心機,悲歡離合一場空

 

不是一定要出社會才能體會到什麼,

生活處處皆有可體會之處,

前人的體悟赤裸裸的在那,

只等我們去吸收。

 

人生一切皆當為虛妄,

吐一口濁氣,

開始學習,

放下。

 

*不是我膽小怕事,
而是因為我不屑,
你們一次又一次的真的欺人太甚,
態度真的很過份,
以為下個會不一樣卻總讓我失望。

算了,反正不關我的事。
你們這樣的態度,
以後我相信會有報應的。

很久沒有被氣到哭了,
算你們厲害,
也希望你們以後不要也被這樣,
不然報應一次的回歸,
你們受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深.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