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总是无常

生命像是一场虚无飘渺的梦境,总是让人迷惘自己究竟是身在他人的幻想中,还是真实存在於这个当下?

那是种不踏实的诡异感,未知的恐惧,害怕自己消失的沉重感。

当「我」不再是「我」时,那「我」究竟还剩下什麼?

「我」的存在又有何意义?「我」又会去哪裡?

所谓面对死亡的恐惧,源自於未知与存在消失;死亡和诞生就像是光与影般,它们一体两面,永远无法分割。

当人们开始觉得自己触碰生命的真实意义时,却又会模糊抽象的让人感到犹疑不定,那是一种似是而非的曖昧。

生命又神似一场残酷现实的赌博游戏,在这个牌局之中,只有分赢家与输家,人们的选择就只有踩著他人勇往迈进,或者成為他人的垫脚石。

尔虞我诈,总是让人不由自主的沉浸在空虚的胜败之中无法自拔。

成王败寇,这是朝代更替的真理法则;弱肉强食,这是大自然界残忍无情的生存竞争。

是的,生命的消逝可以在一瞬间发生,哪怕只是一眨眼,牠就会从手心之中流失掉属於牠生命的温暖。

那是个幼小不起眼的生命,儘管如此,在生命最后的挣扎,牠的微弱呼吸却像是一下一下重重敲击在心头上的擂鼓。

雨夜的大马路,如针的水珠落在牠的身上,稀释了牠四周流的满地那黏腻浓稠的暗红色液体,牠开始浑浊迷茫的涣散目光看上去如此无辜,牠的下半身凹陷在地面,像是抽象派的诡异画作。

此时拿著伞的双手手指,有著麻木的痛楚,视角是由上往下俯瞰,此刻牠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这就是令人无力又深深厌恶的现实。

抬头望向大马路上的人群,没有任何人愿意为这个儘管已经绝望,却还在天真的抱持著最后希望的小生命停留下他们忙碌的脚步。

牠轻微的晃动尾巴,卑微的最后,却还是努力的想活著。

尾巴的晃动,最终渐渐的微弱,静止。

不知為何,眼泪在眼框中氾滥流转,却,无法落下。

*櫻桃狗大的散文期中作業,超棒的啦,好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深.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