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翠華去台北車站買自修,
我們等車等了老半天,
終於來了一台紅色265,
等到了龍山寺快要下車時,
突然聽到前方傳來了司機的怒罵聲和女生著急的解釋聲,
結果我們到了前面才知道,
原來是因為那個女生的悠遊卡沒錢可以扣了,
那個司機要求她投零錢,不過那個女生也沒有零錢,
結果那個司機就很生氣的說:沒零錢就可以解決嗎?
女生很緊張的說:因為我每天都要坐車阿!!所以。。。
話還沒說完就被司機打斷:每天坐那更要加值阿!!不加值你是等著坐霸王車阿??
這句話說的太重,女生已經快哭出來了!!
剛好她的手機響了,她就走下車接電話(大概是覺得太吵吧?)
結果司機就說:ㄟㄟㄟ!!阿你這樣就要走囉!!要坐霸王車是不是ㄚ!!
女生正在講電話(可能是和人有約,朋友打來了),聽到這句話,
就抬頭說:我沒有要坐霸王車。。。(語音已經有些微的哽咽)
司機還是很生氣的狠狠瞪著她,
我看那個女生全身裝扮時髦,長的白白淨淨的,
大概從來沒有受過這種難堪吧?所以。。。我。。。就。。。走上前去。。。
對著司機說:不然我幫她付阿!!反正悠遊卡可以刷2次阿!!
幹嘛那麼兇阿!!沒想過人家心情的阿!!
司機愣了一下,大概是沒想到有人會說話吧!!
反正我說完嗶完後,我就轉頭下車,
對那個女生說:我已經幫你付了!!(很和善的說的喔!!)
做完這件事,心裡頓時覺得好有英雄救美的感覺,
哈哈!!我不是T,不過那個女生真的是楚楚可憐的樣子,
看的人都會興起一股想保護她的衝動,
更何況那個司機真的太過份了!!何必那麼計較呢?
人生在世,對一些事情真的不要太執著,
反正死後什麼也帶不走,所有的功成名就,一切的名利,
就好像過眼雲煙一樣,何必這麼過份勒?
要多結一些善緣,人生不可能永遠不求人的!!
所以今天的結論是:我的悠遊卡又該加值了!!(哈哈!!開玩笑的!!)
其實是:做人不要太執著,簡簡單單的過生活,就是一種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深.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