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立關係:相反性質之間的對立

我與我爸之間的關係是強烈對比,無法和平相處

互補關係:相反性質之間的互補

我和一個好朋友從幼稚園便一直相處到現在,我過於衝動而她偏向冷靜,但我們真的是換帖好姐妹

矯正關係:物極必反,回歸平衡點,這是對立關係的變化形式

由於無法與我爸溝通,只能假裝從沒有事發生過,維持表面和平

代表關係:相同性質之間的總代表

女王在我們這群文傳一A中是一個好代表,別人說到一年級第一個想到的都是女王

衍生關係:由某個根源延伸出種種的後續現象

為了維持我和我爸之間的和平,所以比較少說話,也越來越不熟

鏡像關係:如同鏡子的反射原理

我媽如果與我說話時輕聲細語我也會好聲好氣,如果我爸說話大聲,我也會反擊回去

供需關係:供方與需方的互動關係

別人看到我是希望快樂,所以我要表現出我很快樂,親人會擔心我在嘉義的情況,所以我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深.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