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

熱切擁抱的,

萬般詛咒的,

令人疲憊的,

無處可逃的,

一天天忍耐卻怎樣也過不去的苦悶青春

就這麼噩夢也似的

擦身過去了。

 

我們的感情是冰箱,

打開來看,明亮可喜,

關起門後是嗡嗡的黑暗。

 

什麼都不會腐爛,

埋在霜雪的角落。

我們的感情是冰箱,

有時很滿有時很空,

一切都可以保存很久,

冷冷的,可是很新鮮,

看起來都像昨天。

 

如果可以,

我希望自己只要坐在邊上旁觀世事起落就好,

我依舊對遊戲的輸贏沒有興趣,

像幼稚園的時候一樣。

 

後來的人生裡發生了不少事情,

靠著意志力撐起來的光亮表面磨損了,

陰天的那部分重新浮現,人就憂鬱了。

誰知道呢,

我心子裡還是那個脾氣怪誕難相處難教化的孩子,

我有時像岩壁上固執的山羊,

有時像一塊吐著黑煙的煤炭,

對人際事物高度過敏,

退縮而且懷疑任何共同體的召喚。

 

就在憂鬱剛開始的時候我認真嘗試寫作。  

寫作是不可能撒謊更不可能矯作的,

你處於什麼樣的狀態,

那字裡行間就透露出某種訊息來。

寫這些故事的時候,

我拚命找尋生命的出路,

我覺得這個世界非常,非常寂寞……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95603

 

*王捷(學長)借我看的書
恩...
很有他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深.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