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當

一個可以徹底顯現台灣文化的東西

一種包羅萬象卻又乏味可陳的食物

我從小到大吃了不下數千個便當

國小有媽媽親手的愛心便當

國中有外賣送來的現做熱食

高中有前一天用好的蒸便當

大學則是學生餐廳的自助餐

最近

或許是老了

越來越念舊

我想念我媽

我想念外賣

我想念靜修

(因為蒸過的便當真的很難吃

每次在學校餐廳買好了自助餐

回到了宿舍房間

打開了便當

我常常都會心酸一下

到了外地求學

這或許是大家難免的情況

不過其實我要說的是

我在便當這件事學會了很多

不管在道場上或是在社會上

其實我都還很嫩

我還是一個經驗很淺博的死小孩

有了一點小聰明便揚揚得意自以為了不起

但是其實我從來沒有想過

我會這麼安全得成長

有很多很多時候

都是因為我媽媽

我從不否認我有戀母情節

因為她真的很偉大

有好多事

在我回想後

經常感到羞愧到無法自己

但是當初真正面對這些事的

卻是我的媽媽

多偉大

在她忙碌的時候

還要應付任性的女兒

但我這個不成才的人

卻始終令她失望

她對我從無過多要求

即使我的成績可能會使她蒙羞

她卻不曾給過我壓力

使我可以自由學習真正有興趣的

對於我的夢想

也從不反對

永遠給予支持

或許她真的很忙

錯過了對我而言可能重要的一些事

但是她還是努力挪出時間來陪我

來到嘉義

我發現

我媽真的太寵我了

真的

讓我現在

超想念我媽的

 

 

我明天就回台北了

*4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深.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