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完了"送行者 禮儀師的樂章"

說真的,我覺得拍的很好,

導演不論是畫面的設計或是情緒的拿捏

我覺得都很厲害

配樂也佔了成功的ㄧ大部分

情結或可說是絲絲入扣亦可說是入木三分

這部戲中真正的主角不單只是本木雅弘或是廣末涼子

給我的感覺像是真正人生中的ㄧ段故事ㄧ樣

所以不只是主角的生活

每個人的人生當中

ㄧ定會參雜許許多多其他人的人生

每個人的背後ㄧ定都有一段自己不為人知的故事

就像是社長、上村小姐或是守門人

ㄧ段一段的

交織在ㄧ起

所以有了我們所謂的人生

 

「這份工作

我真的能勝任嗎?」

這是主角的自白

從第一次看到屍體忍不住的嘔吐

到後來即使面對到了變性人依然面不改色的溫柔對待

主角說

「這兩個多月來,我的生活可說是平淡無奇」

從妻子的不諒解離家,到面帶笑容的全力支持

從怨恨父親的背叛,到面對其遺體之諒解

從放棄大提琴,到重拾起童年回憶,突破瓶頸

在面對親人離去的難過,能夠將眼淚換成笑容

 

這部電影

講的不只是ㄧ個失業的大提琴手怎麼變成禮儀師

還包含了很多很多的故事

 

生物要活下去需要吃掉其他生物

如果要吃還ㄧ定要好吃才可以

所以好吃的令人為難

 

魚拼命的往上游前進

即使知道迎接的會是死亡

依然不願放棄       

這是命中的安排

 

人在生前可以選擇很多東西

最後一樣自己用的卻是別人選擇

聽起來很諷刺

 

ㄧ段一段的人生插曲

或許在別人看來就是如此

但在我們自己看來

卻是為之鼻酸心痛

 

電影中有ㄧ慕我印象很深的

是本木雅弘到某ㄧ戶人家化妝完後                                                        

死者家屬是四個女生畫了大大的口紅

ㄧ個又ㄧ個在死者臉上親吻留下口紅印

死者老婆又哭又笑的說

「孩子爸爸,謝謝你」

 

其實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

有許許多多不同的片段

在講下去會忍不住把ㄧ整部片講完暴雷

所以先就此打住

不過真的很推薦還沒看過的人去看

相信大家一定會有不同的感受

 

人生

是每個人自己的樂章

要在哪裡擺上什麼音符

要把音符放到哪個音階

由我們自己決定

由禮儀師為我們的樂章

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深.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