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部片已經有很久了...

這部片 說真的

有點難下手寫

這是真人真事改編的故事

所以我更難下筆了

我該怎樣麼才可以寫出導演拍這片真正的精隨?

我在看的時候

一邊看一邊感動一邊思考一邊想要怎麼寫

我要怎樣才可以讓大家知道這真的是一部好片?

畢竟這是一部老片了(以現在來說的話啦

相信其相關影評一定有很多了

http://blog.nownews.com/firewalker/textview.php?file=0000053032

像這篇就是一個還不錯的影評

那我該怎麼寫?

http://hsuotto.blogspot.com/2009/01/blog-post_9979.html

這篇短而有力的筆觸我又如何比?

後來我想

我就把我自己的感覺說出來吧

很多人都說這部片很哭

我不否認

至少在我剛開始看沒多久就哭了

因為和主角相同

我跟自己父親的感情也沒多融洽

但在主角松子離家後

她父親在每天的日記結尾都是一句

"今天松子還是沒有連絡"

在那一瞬間了解

其實她爸爸不是不愛她  只是比較不會表現出來而已

我聽過一些父母對於"偏愛"的解釋是

我相信他/她夠好,所以不用我特別的表現我的愛

我覺得很不值

為什麼小孩會表現好?

不就是為了要吸引大人的注意?

而這電影主角松子在童年時在被父親那種忽視的態度下度過

也造成了她在之後的人生裡

不斷的不斷的

尋找一個伴

一個愛她的

一個能接受她的

一個不會離開她的

一個會跟她一起生活的

於是我們可以看到

在松子的每一段每一段愛情裡

她總是近乎卑微的去乞求別人的愛

不論是要賣身還是販毒

她願意犧牲她的所有

因為她希望

在她回家時

在她說出ただいま(我回來了)

有人可以跟她說おかえりなさい。(歡迎回來)

記得當初剛看到這片名時

覺得這名字很好笑也很可悲  好像是悲劇?

看完之後才發現

真是該死的貼切

她的一生

就這樣過了

每個人的一生不就是這樣?

在不斷的後悔與抉擇中度過

松子有一種魔法

一種讓大家對她又愛又恨的魔法

片中有一句話說

人的價值並不在於能得到多少

而在於能給對方多少

松子在她的生活裡不就是這樣?

不斷的付出給對方

不在乎自己會有多少的傷害

而在最後松子的姪子-笙

在了解姑姑的一生後

說了這樣的一段話

我不清楚神究竟是什麼
也沒想過
但是 如果這個世界上有神
像姑姑這樣帶給人歡笑
讓人打起精神
去愛別人
但自己卻總是傷痕累累
孤獨 一點都不時尚
神如果就是這樣遲鈍的人
我覺得
即使相信那樣的神也不錯

真的

有這樣的神

真的很不錯阿

這部片其實真的很好看的

適合一看再看的

小時候,大家都覺得自己的未來會閃閃發光,
可是長大後,卻事事出乎預料,辛苦,無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深.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