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剛剛才看完"傲慢與偏見"這部片,
ㄏㄏ!!真是太棒了!!
我喜歡看的片是這種,
女主角聰明活潑又美麗,
(其實小說裡的不好看
男主角英俊忠心又有錢
而且最棒的是,
當中的裝飾和美女真是令我大開眼界阿!!
難怪O LA LA看完後,
還一直念念不忘,
連我看了都覺得不錯呢!!
而且我覺得其實這部片
是少數先看電影在看書會比較好的作品,
為什麼勒?
因為這本書中類似的人名太多了,
如果只看書的話很容易會搞混!!
(我在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也遇到相同情況)
如果先看電影的話,
相信對於整個情況會比較了解,
因為當中的人都很有特色,
你絕對不會搞錯人的!!
而且導演對於很多細節都有注意到,
讓你真的感覺就置身於17。8(?)世紀的歐洲一樣,
很有那種FEEL。
另外有幾本也很不錯的書也建議大家去看,



我媽推薦"米蘭夫人"這本書,
剛開始很像"真善美",不過結局聽說更精采,
我自己也沒看過,所以貼了博客來書籍館對這本書的介紹

內容簡介

當她第一次見到那棟莊嚴高貴、矗立在峭壁平台上的米蘭山莊、那個態度傲慢的男主人--------米蘭‧康男,以及他那個不甚友善的女兒……艾芬,李瑪莎旋即了解為何前面三個家庭教師都做不久的原因了。

彼得和僕人們不時的暗示與吐露一半的信息……在在使全幢華廈彷彿充滿著不可告人的秘密。但因著她發自內心對艾芬的疼愛,以及對男主人日漸滋長的愛慕之情,使她毅然地留了下來,並決心揭開那覆蓋在米蘭山莊之下的神秘面紗。

但她卻不知道,自己正一步步邁向危險死亡的陷阱……

我在搜尋的時候,有人說這本書的作者有另一個作品也不錯,叫做"遠島孤女",可惜已經絕版了。。。
我媽還有推薦另一本書,叫做"彭莊新娘",因為翻譯問題,又稱
潘莊新娘
這本書比較驚悚一點,膽子小的最好要先有心理準備,
這些書都是同一個作者寫的,叫做VICTORIA HOLT 維多莉亞‧荷特
我媽非常喜歡她的作品,這是很難得的,因為我媽眼光比我還挑剃勒 !!
我媽說她以前都有買這些書,不過太久了,不知道還在不在,
另外我也要介紹2本書(上面好像已經介紹很多了。。。

可是因為看到好書就想和大家分享阿,ㄏㄏ!!
不廢話了!!我要介紹的第1本書蠻有名的,
應該也有不少人看過,叫做"簡愛",
這是一本很難得會令我看完後還念念不忘的西洋作品,
通常對於外國文學我都比較不能接收,
就連大文豪莎士比亞都很難有作品會令我動心,
不過一說到莎士比亞我也有作品想跟大家介紹,
但還是稍後再提,在此先按下不表,
而我要介紹的另一本書叫"艾瑪",
這本書的作家雖然對於簡愛的作者有些許評語,
2人的寫作風格也真的是迥然不同,
但是2本絕對都是直得珍藏的好書,
再來說說莎士比亞吧,
相信提到他,很多人都會想起她的4大悲劇和4大喜劇,
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羅密歐與茱麗葉"了!!
但我要在此誠實的招認,
我討厭"羅密歐與茱麗葉"的程度和"梁山伯與祝英台"的程度,
不相上下,另外還有"紅樓夢"也是,
可能是因為結局都是如此悲慘吧。。。
有人說淒美對於作品會有加分作用,
但對我而言沒用,因為這種灑狗血的劇情我看了就想吐,
尤其是門級之分,我真的搞不懂那有啥好比較的,
阿春曾說他不喜歡余光中的作品,
但是為了她的職業所以她不得不看,
可是她真的不喜歡余光中的作品,
我對於這些作品大概也都是如此。
所以我也不想貼上超連結了,
若有興趣的自己去找找看吧。。。
我想要介紹的是他的喜劇,
有一個比較特殊的例子"李爾王
因為他雖然也是4大悲劇之一,
但是我所閱讀到的版本卻是較為溫馨的版本。。。
在結局時不但沒有人死亡,就連壞人都得到了報應,
而我想介紹的就是這個改編的版本。。。
另外還有"維洛那二紳士"、"錯誤的喜劇"、"訓駻記
還有""仲夏夜之夢"與""維尼斯商人",
"維尼斯商人"我找了許久,都找不到事當的介紹網站,
不過我覺得他與"維洛納二紳士"很像,
我有時候會搞混了,
"錯誤的喜劇"和"訓駻記"是我比較喜歡的2部,
因為感覺真的很棒。。。
我剛介紹的這幾本都很不錯看,
相信看完後對於西方文學會更理解的。。。
現在已經是凌晨2:12分了
我該睡了。。。
毛已經在沙發上睡著了,
因為今天爬山真的太累了。。。
我媽介紹的那幾本有人有嗎?
因為都已經絕版了。。。
我已經買不到了。。。
如果有人有的話,可以借我看嗎?
謝謝!!我會很感謝你的!!
在此跟大家說晚安,
祝大家一夜好眠,我受不了了。。。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深.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