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我對童年的聲音是什麼,我會回答拉鍊聲,不是一般衣服的拉鍊,而是行李箱外那長長的拉鍊,那被拉開又合起的"唰-"聲,我已聽了數百回。

為什麼我會對拉鍊聲情有獨鍾,該回溯到我媽媽,在我們的宗教裡,我媽算是傳教士的角色,因此必須經常出國講課,現在回想起來,國小六年級前的我,看到媽媽的全部時間加起來,或許還不到兩年。常常在看到我媽時,都是她在整理行李了。幼小的我趴在床上看我媽在摺衣服放進行李箱;叛逆的我跪在門外聽我媽邊拭淚邊收拾;長大的我站在門外等我媽為我清點行李,無論場景怎麼變,結尾總是那長長的一聲"唰-"。

小時候的我聽到拉鍊聲會興奮,那代表我又有新禮物了。少年的我聽到拉鍊聲會生氣,那代表我所有的表演活動我媽又看不到了。現在的我聽到拉鍊聲會緊張,那代表我媽又要離開我的視線範圍,誰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烏鴉嘴)。我人在嘉義,我媽在台北,無法常見到面,只能在這裡好好努力,才可以使我媽安心的做她的事,不為我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深.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