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個我睡不著又沒事做的晚上

我選擇了一件有意義的事

去施老師版留言

 

我覺得阿

真是一種自虐的生物
明明知道沒希望 不可能了
卻偏又苦苦追尋
不願放棄

我現在就是這樣
明知道自己死穴在哪
硬是要去戳戳看
以為這是成熟的樣子
誰知道
只是讓傷口好得更慢

哭得好累 我是自虐咖

 

老師的回應:

我說老大 你知道嗎
人正是透過自覺的受苦(正是所謂的自虐)以獲得精神上的超越與自由
所謂的苦行僧不就是如此?

明明知道沒希望不可能卻又要苦苦追尋
恭喜你 已經邁入所有理想的追尋必然經過的黑暗之谷

好啦 我不是尋妳開心也不是鬧著妳玩
我知道你在說什麼
我只是想告訴妳:妳的追尋遠遠大過你所追尋的對象
在我看來 這真的是成熟的表現
因為妳不害怕受傷 勇於去追尋自己所要的
看──妳來到生命前所未有的深邃之境
妳開始擁有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深.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