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說
看膩了你那個死態度
你說
總是在亂花錢當廢物
你說
為什麼要浪費錢給你讀書
你說
有種就不要回台北不要給你看到臉
你說了很多
我想
不管那是你的真心話還是氣話
但始終有真實性存在
你真的很討厭我
在你心中
我只是個敗家女
我什麼都不是
只是一個負責把你錢花光
把你耐性用完的人
除此之外
我什麼都不是

每次回來
不是要東西就是要錢
還動不動就跟你吵架
就像你說的
連稻江這種學校
都還可以念個零分回來
果然是廢物
我知道你已經好久沒工作了
我知道家裡都是靠租房子的錢
我知道那天房客去退租了
我知道現在家裡已經完全沒收入了
可是我還是想唸書
我想好好的把我的大學四年讀完
我不想休學
我不想去工作

可是就像你說的
我在家裡
真的沒什麼作用
我除了去打工賺錢之外
似乎也沒什麼用了吧?
趁我在稻江還沒什麼羈絆時
趕快
把那些事情解決掉
這樣你會不會好一點?
我都聽你的話
這樣你會不會好一點?
你要我幹麼
我就幹麼
為了你
我賠上我的一生
這樣你會不會好一點?

這不是氣話
這是我對你的同情
因為你在我心目中
也是個不太有用的廢物
而這是我身為你子女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深.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