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我的標題很像打的太嚴重了喔?!

噗噗

先說一下這篇打文的動機吧

話說ㄚ

今天我回家的時候

在捷運上

聽到一段很。。。離奇(?)的對話


小孩:「媽媽!!那是我以前的老師耶,要去打招呼嗎?」

媽媽:「不用管以前老師啦,只要跟現在的老師打招呼就好了,要記得有禮貌喔!!」


最讓人汗顏的是最後一句吧

古人有云:一日為師,終生為父

但反觀現今社會,果真是世風敗壞阿(感概)

子曰:君君,臣臣,父父,子子

不管是當老師的還是當學生都沒有應有的樣子

居然18分就可以進大學?那麼那些真正辛苦了一年甚至是重考多年的人該情何以堪?

為什麼只需要向現在老師打招呼呢?

小孩子了不起小學1。2年級

就教這麼勢利的觀念嗎?

我知道有些家長會認為如果校外遇到老師ㄧ定要特別過去招呼

就連出去遊玩都不忘要幫老師買一份伴手禮

這麼做的出發點或許是為自己小孩著想,希望老師可以多多關照

但是有沒有想過這麼做小孩可能更容易受到歧視

難道以前的老師因為現在沒有在教了,沒有利用價值了

所以就不願再去示好了?

這麼講或許有點過分

但我只是想說出自己的感受

我自己是個很注重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氣氛的

我不會拿別人外貌或缺限之類的去取笑他人

因為我覺得那樣超沒品的

我也不會隨便的罵人或什麼的

在與人相處時,我也會盡量不以第1印象去對待

簡單說,我很注重"尊重

這個媽媽的行為讓我覺得他很不尊重那位老師

或許他教的不好?但也不必做到如此無禮!

現在的小孩已經越來越不懂得尊重了

有一大部分的措也都要怪到家長身上

都是他們寵壞了

我自己其實也是個不把老師當老師的人

但那是因為我願意信任我的老師們(會計和企管除外)

我願意把他們當成我的朋友而不只限於老師

上課會抬槓是不希望上課太沉悶

上課會睡著則是我自己的問題(心虛)

但是我如果遇到了我以前的老師

我一定會過去打招呼,不管他記不記得我
(不過教過我的老師好像對我印象都很深。。。)

其實今天打這麼多,只是很單純的因為那段對話

因為真的很無厘頭阿!!

有人說要刮別人的鬍子前先把自己的刮好

我自己其實也有很多缺點

尤其是在待人處世這方面(默)

但我絕對不會不跟以前老師打招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深.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