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剛看了這部片,
因為黑神昨天來住我們家,
不過今天早上都沒人在家,
所以我和她出去買早餐時就順便組了這部片,
因為其實我對這種裝扮很華麗,感覺很浮世繪的片子都很有興趣,
剛好黑神也說她朋友強力推薦這部片,
所以我們就租了這部片回來看,
當中我和黑神在看的時候,
最常發出的讚嘆聲就是:天阿!!他怎麼那麼像女生阿?
看完後讓我的女性自尊大大的受了傷(笑)
李準基在這部片中真的把"孔吉"演活了,
在前面片頭介紹時,特別說這是一個"讓男人憐惜的男人"
我原本想說:會不會太誇張= =
結果看到最後發現。。。是真的。。。
連我一個弱女子(?)都很想好好保護他,
他在片中最常出現的眼神有2種,
一種是當他在和他愛人長生在一起時,
他都會流露出愛慕、信任的感覺,
有一幕是當他和長生一起逃離了那個一直虐待他們的戲團
(補充一下,孔吉和長生都是當時韓國所流行的賤民藝人)
當他們辛辛苦苦到了京城後,
為了要一展身手吸引客人,
就闖進了當時另一個戲團的表演,
在長生先做了一些特異動作吸引住大家注意力時,
他把孔吉叫出來,2個人一起做雙人翻滾,
他們開始前相看一眼並微笑開始的那種默契,
真是令我佩服阿~~~
不過在他們被召進宮表演,
而且在他被燕山王寵愛後,
孔吉快樂的表情漸漸消失了,
取代而出的是恐懼、害怕、無助、難過、悲傷和無奈的複雜表情,
孔吉和長生進宮前過的是既單純又快樂的生活,
但是進宮之後,他們被利用來做了許多他們不願意的事,
但是當他們發覺並想脫身時,一切已經來不及了。。。

我覺得燕山王也很厲害,
在韓國歷史中,
燕山王是27位君王中最為暴戾的,
因為他的母親在他面前被迫服毒賜死,
從此造成了他乖戾的個性,
他在人民面前是一個昏君,
在大臣面前是一個暴君,
但在孔吉和綠水(他最寵愛的一個頻妃)的面前,
他看起來卻又是那麼樣的孤單,
就像一個小孩子極需要別人的關愛一樣,
我覺得這個演員真的是超厲害的,
他完全融入這個角色裡,
在變換不同人格時,卻又那麼樣的和諧。

另外我還要說3個男人之間的愛情,
因為孔吉的美貌,在以前劇團時常被當作男妓看待,
長生和他是從小長大的,對孔吉大概是由憐生愛吧?
常常挺身而出保護孔吉,就算自己變的遍體臨傷,
只求能夠保護孔吉就心滿意足了,
而孔吉平常看起來溫溫的,好像沒什麼脾氣,
但其實骨子裡卻是意外的倔強固執,
或許別人看不出來他對長生的愛有多深,
但是他卻為了愛人而做出了更為極端的事情,
2人之間如此堅固的愛情基礎,
難怪就連燕山王最後也屈服了。。。
燕山王或許也是真的很愛很愛孔吉的,
他在孔吉的身上,被他的沉穩、美貌還有淡淡的哀傷給吸引住,
他也在孔吉的身上找到了一個心靈能夠好好寄託的地方,
或許潛意識他是將孔吉當作是他那可憐的母親吧。。。

對於綠水。。。我對她並沒有什麼感覺,
若是在其他片中,我或許會被她感動,
為了保護她的愛(或是地位?)
她能夠勇敢對抗全天下鄙視的眼光和皇上的冷落,
並在最後王對孔吉死心時,重新接納他,
她是一個性格強烈的女子,
趕愛敢恨的個性正是現代新女性的典範指標,
更難得的是出現在那種跟我們中國差不多保守的朝代,
可惜。。。她也是一個心機重的女人,
為達目的能夠不澤手段的作風我並不欣賞

 總而言之,這部片真的還不錯啦!!
我覺得有點像是華麗版的斷背山(哈)
當然劇情不一樣拉!!
只是因為都是同性戀阿。。。
我並沒有歧視同性戀的意思喔= =
我認為同性戀其實都是很聰明的人,
只是因為智商太高,所以更容易做出一些驚世駭俗的事,
不相信請看蔡康永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深.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