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蝸牛角上爭何事

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歡樂

不開口笑是痴人

*看完此師我想到彌勒祖師兩句有名的偈語
「笑天下可笑之人,忍天下難忍之事」
 也有另外兩句有名的短詩 
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 
 大意都是說

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在此順附上一首"莫生氣",願君靜心詳讀,必能有盛大收穫

  人生就像一场戏,   因为有缘才相聚,
  相扶到老不容易,   是否应该去珍惜?
  为了小事发脾气,   回头想想又何必?
  别人生气我不气,   气出病来无人替.
  我若气死谁如意?   况且伤神又费力.
  邻居亲朋不要比,   儿孙小事由他去.
  吃苦享乐在一起,   神仙羡慕好伴侣.

        人生就像一场戏,              相扶到老不容易。
        因为有缘才相聚,              是否更该去珍惜。
        别为小事发脾气,              回头想想又何必。
        别人生气我不气,              气出病来无人替。
        我若气死谁如意,              况且伤神又费力。
        无关人士不要比,              他人琐事由他去。
        吃苦享乐在一起,              神仙羡慕好伴侣。


那如果已經火起來了呢?別急,在看看下面的"消氣歌"吧!!

  他人气我我不气,   我的心中有主意,
  君子量大同天地,   好事坏事包藏里.
  小人量小不容人,   常常气人气自己.
  世间万事般般有,   岂能尽如人的意。

  他人辱骂我,  我当小儿戏,  高骂上了天,  低骂入了地。
  我若真该骂,  给我好教育,  我若不该骂,  他还骂自己。
  吃亏天赐福,  过后得便宜,  若不学忍耐,  气上又加气。
  因气得了病,  罪苦无人替,  古今多少人,  因气把命费。
  一念无常到,  万般将不去,  惟有业随身,  何须生闲气。
  千万莫着气,  能医万种疾,  谁想惹你气,  不气偏不气。


證嚴法師也說過: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

以前我的脾氣我承認是很不好的

但自從看到這句話後,我便開始時時警惕自己

這次網誌打到這些就想好好分享

不過我在google所搜尋到的都是簡體字呢

看來對岸同胞的涵養還比我們好呢

臺灣人加油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深.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