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時

班上同學-佳蓉

帶我去一個地方

是基督教的一個活動

專為高三生辦的

叫「高三聯禱會」

全名大概是高三聯合禱告集會之類的

說真的

感覺還不錯

大家都很和善

不會看到你就硬逼你入教

去之前所設想的尷尬都沒出現

活動內容大致上也與青年班雷同

較不同的是

那畢竟是以高三生為主軸

所以講師們也與我們不同

是請已就讀大學的學長姐們回來演講

內容主要是分享說

高三的讀書方法、衝刺密技及放鬆撇步

自然少不了讚頌、激勵與加油

說真的

有這樣一個專為高三生所辦的活動

在緊綁的一年內有少許可放鬆身心靈的時間

我也想過要提議我們道場辦

因為那邊的感覺真的很棒

但是後來想一想

算了!!

第一。

我自覺我們的道場
  
不論是凝聚力或向心力

都沒有他們的團契來的那麼有默契

在那邊

大家真的就像一家人一樣的融洽

第二個放棄的原因是在於出席率

我們這屆的已經算是出席率很高的了

但是看過其他地方後

我深覺我們基礎忠恕的人數真的太少了

怎麼可能忠孝仁愛信義和平加起來不到30人??

再說了

真的到高三

不管是私立或公立

那些學校再混

為了衝升學率

學校和家長都一定會施加壓力

到時自然是抓緊時間讀書睡覺讀書睡覺

哪裡還會有空管我們這種聚會

像詹帥吧

他現在一到日都要補習

唯一有空的就是放學後的那一個小時

偏偏那一個小時聽說要和他家寶貝度過

你好意思叫他來嗎?

而詹帥對道場已經算是很有心的了

如果連他都沒辦法來

那其他人就更不用提了

再來第3個原因是

大家都太熟了

從小學到現在

我和翠華還是從幼稚園就開始了勒

碰在一起只會嘻嘻哈哈打鬧玩耍

真正想讀書的反而會不堪其擾

恩。。。

反正呢

別人有別人的好

我們也有我們自己的妙阿

一貫道和基督教從一開始上就不同了

更何況是要比較之間的差異呢?

他們似一家人

我們也是阿!!

四海之內皆「道親」嚜!!

他們有高三聯禱會

我們也有課業輔導班阿

我的會計不就請了實踐大學會計系的教授來教嗎

(雖然還是考的很不好啦。。。)

反正呢

就這幾個月

國三都過來了

高三算什麼!!

往18歲邁進!!(吼)

謎:這很像不是重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行深.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